國內數位音樂市場添生力軍,遠傳與七家唱片業者合資的「全音樂」Omusic線上音樂商店開張,推出線上串流音樂、DRM-Free全曲音樂、手機鈴聲下載等服務。

去年10月遠傳電信與環球、台灣索尼、華研、福茂唱片、豐華、愛貝克思、金牌大風等七家唱片業者合資成立Omusic,以提供PC、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隨身碟MP3合法數位音樂服務為目標,今天(2/21)Omusic數位音樂商店正式進軍合法數位音樂市場。

除了7家唱片業者,Omusic在合法音樂服務授權上還獲得相信音樂、喜歡音樂、華納、滾石等其他唱片業者的支持,背後合作、授權的唱片業者涵蓋國內7成以上的唱片發行市場。

全音樂董事長張松輝表示,Omusic獲得了唱片業者、詞曲版權業、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RIT)、台北市音樂著作權代理人協會(MPA)、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的支持,結合電信業者的資源打造全方位的音樂服務平台,著重在數位單曲推廣,未來將再提供其他消費機制如社群分享功能,讓會員更容易分享合法數位音樂。

使用者加入Omusic會員,可以信用卡或遠傳電信用戶帳單購買音樂服務,內容包括線上音樂欣賞、DRM-Free全曲下載、手機鈴聲與來電答鈴等音樂服務,目前提供超過20萬首音樂。

Omusic的音樂服務收費,以線上音樂務為例,會員可將喜愛的音樂加入個人歌單中,每首音樂每月收費3元,當月可在不同播放裝置上登入帳號使用個人歌單不限次數播放,下個月若繼續播放該首音樂再收費3元;而DRM-Free全曲音樂下載則不限制使用的裝置,使用者可隨意複製音樂在手機、PC、平板電腦或隨身碟上播放,每首以19元收費。

相較之下KKBox、ezPeer線上音樂每月約149元即可不限次數收聽線上音樂,對於使用量大的用戶較經濟,但KKBox、ezPeer目前尚未提供DRM-Free全曲下載服務,中華電信雖提供DRM-Free全曲下載,但每首收費30元,Omusic的DRM-Free全曲下載19元較便宜。

全音樂總經理張碧蘭表示,迎合使用者習慣,第二季Omusic將推出線上音樂吃到飽的服務,但定價尚未確定,Omusic希望透過創新的服務、定價向市場推廣使用合法數位音樂。今年希望搶下15%合法數位音樂市佔,會員數擴增至6萬。

看好社群網路應用,全音樂預告下一步將提供Omusic音樂社群功能,讓會員可以簡單的方式和其他親友分享合法數位音樂。另外,看準7成以上華語音樂來自台灣,Omusic未來可能透過遠傳電信居中牽線前進中國市場,可望比照遠傳S市集的模式和中國電信業者合作,提供中國行動電信用戶合法數位音樂下載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