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本周宣布將新增一個Chrome版本─「金絲雀」(Canary Build),這是一個更新更為頻繁而且也更不穩定的,供有興趣挑戰高難度的開發人員測試之用。

Google原本為Chrome瀏覽器設計了三種版本,一是供一般使用者下載使用的穩定版本(Stable channel),二是測試版本(Beta channel),三是開發人員預覽版本(Dev channel)。其中,測試版及開發人員預覽版都需要使用者主動訂閱,前者較為穩定,可供一般使用者測試,後者則專供開發人員測試。

不過,Chrome產品經理Henry Bridge本周表示,Google正在實驗新的Canary版本(Canary Build),該版本甚至比開發人員預覽版還要粗糙,且釋出頻率會比開發人員預覽版還快。

Bridge說,Google幾乎每周都會發表開發人員預覽版,但若正處於將開發人員預覽版轉為測試版的階段就無法釋出新的開發人員預覽版;此外,有時候某些新改變也等不及一周才取得回應。雖然Chrome曾考慮加快開發人員預覽版的釋出速度,但這需要手動測試這些版本,因為未經測試的版本甚至對早期採用者或開發人員來說都太不穩定。

於是Chrome團隊決定另闢Canary版本,並以更快的頻率釋出,該版本通常未經檢驗,極不穩定,完全當掉會是常有的事,邀請有意願協助測試Chrome瀏覽器的開發人員下載測試。由於Canary版太不穩定,因此目前僅有Windows版,同時也無法設定為預設的搜尋引擎。(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