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備2組100Mbps網路埠,1WAN、1LAN布局的SMCITG100,是1臺802.11n規格的無線路由器,天線架構為1發1收的單天線,與用戶端裝置的連線速率最高為150Mbps。頗為特別的是,SMCITG100在正面設有1個3.5吋大小的觸控螢幕,可以由此設定,或者使用產品的多數主要功能。

除了提供網路連線的服務外,透過內建的觸控螢幕,SMCITG100尚且提供Youtube影片播放、新聞閱讀等額外功能,就產品性質而言, 純然屬於一款以個人端為主的網路設備。

提供觸控螢幕、網頁等2種管理介面,並具備3.5G/3G連線能力

SMCITG100具備觸控螢幕、網頁介面等2種管理介面,2者預設的語系介面為正體中文,因此並不需要特別切換,另外,也能在英文語系的環境下,操作設備的各項功能。

SMCITG100將網路埠配置於機身後方,在它的右側,還有1組用來外接3.5G/3G網卡的USB埠,做為有線網路外的第2種連外介面。實際設定時,我們可以在設備的觸控螢幕,或者是網頁介面,輸入3.5G/3G電信業者所屬的連線號碼,及APN(Access Point Name)設定,設備就會開始連線,隨後會在螢幕上方出現3G的提示文字,代表連線已經成功建立。

該設備內建32MB的記憶體,最多可以同時負載13,000個連線數,不過並不具備頻寬管理,或者是連線數控制的進階功能做為搭配。而除了預設的路由模式外,SMCITG100還支援橋接、Access Client等2種運作模式,可以視需求,將不同的網路設定派送到用戶端。

可發送2組SSID訊號

SMCITG100採用的無線網路晶片組,為Ralink旗下的RT3050F,無線網路的功能開啟後,預設會以802.11b/g/n的混合模式發、送訊號,和iThome先前測試過的SMCWBR14S-NL、SMCWBR14S-N4等幾款同廠牌無線路由器一樣,該設備也同樣具備同時發送多個SSID的功能,並能各自套用不用的驗證設定,其上限最多為2組,雖然2組SSID派送的IP是相同網段,不過這臺設備已有提供隔離機制,啟用這一項功能後,連接不同SSID的裝置就無法相互連線,在企業環境中,可以避免訪客隨意連接內部使用者的電腦,並能防止惡意程式透過無線網路完全擴散。

無線網路加密的部份,同樣可以透過觸控螢幕完成設定,SMCITG100支援WEP、WPA,及WPA2等幾種常用機制,而且也支援WPS的快速連線設定,和同樣支援這項功能的用戶端裝置,以WPA PSK的方式進行連線。就WPS這項功能來說,SMCITG100的硬體並未內建PBC鍵,因此主要是透過PIN的模式完成連線。

 

SMCITG100支援路由、橋接及Access Client等3種運作模式,將不同的網路設定派送到用戶端。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5,990元ˉ經銷商●傳易科技ˉ電話●(02)8792-0188ˉ網址●www.smcnetworks.com.twˉ網路埠●10/100Mbps×2ˉ最大連線數●13,000個ˉ網路功能●NAT、DHCP、防火牆、虛擬伺服器等ˉ無線網路防護功能●WEP/WPA/WPA2加密、WPS、隱藏SSID、MAC控管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