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周一(6/7)的全球開發人員會議(WWDC)上發表第四代iPhone,外型及功能與先前科技部落格Gizmodo所揭露的相去不遠,以方正的背殼取代原先的圓弧設計,採用A4處理器及iPhone OS 4.0,配備前後兩個鏡頭以支援視訊通話,擁有更佳的螢幕解析度,預計6月24日在美國等地展開銷售。

蘋果執行長Steve Jobs表示,從第一代iPhone迄今,第四代iPhone是最大的躍進,FaceTime視訊通話功能設定了行動通訊的新標準,新的Retina螢幕則造就了手機有史以來最佳的解析度,文字看起來很像印刷的頁面,這兩項功能都是十年來我們夢寐以求的。

使用者只要透過Wi-Fi網路就能傳送視訊影片,並可即時從語音通話轉為視訊通話。iPhone 4採用3.5吋的Retina螢幕,解析度為960x640,其畫素是iPhone 3GS的4倍,並多達iPad的78%,每吋聚集了326個畫素,使得人眼在持有手機的一般距離內甚至無法區分個別的畫素,讓文字、圖像及影片看起來都更清晰。

蘋果亦宣稱iPhone 4是有史以來最薄的智慧型手機,其厚度只有9.3mm,前後背殼皆由鋁矽酸鹽玻璃製成,其化學強度是塑膠的30倍,除了防刮外亦更為牢固;此外,前後外殼亦鍍有防油塗料以保持清爽;邊框則採用不鏽鋼材質。

iPhone 4採用500萬畫素相機,並內建閃光燈,支援影片拍攝的對焦功能。蘋果並發表售價4.99美元的iMovie應用程式,以讓使用者能夠結合影片、照片及音樂來製作簡單的電影。

在電池壽命上,iPhone 4在3G網路上可提供7小時的通話時間,及6小時的網路瀏覽時間,透過Wi-Fi瀏覽網路的電池壽命則可達到10小時。此外,它能播放10小時的影片或是40小時的音樂。

iPhone 4將在6月24日率先於美國、法國、英國、德國及日本等市場推出,今年7月底會於另外十多個市場上市,包括台灣在內的其他市場上市時間為9月底。

iPhone 4分為16G與32G版本,與美國AT&T簽署兩年合約的售價分別是199美元及299美元,就在iPhone 4於美國發表當天,前一代的iPhone 3GS也將降價為99美元。至於最新iPhone 4作業系統則會在6月21日開放所有iPhone用戶下載更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