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測試的Returnil Virtual System(RVS)可以分為家用和企業端兩種等級,共5個版本,主要功能為系統還原。Home Lux是家用版的最高等級套件,相較於次一等級的Home Classic版,增加了病毒防護的功能,避免目前使用中的環境遭受破壞,導致工作的停擺。

支援多數微軟作業系統,且將系統區分為虛擬和實體兩個層級

RVS支援的作業系統以微軟平臺為主,種類十分廣泛,除了Windows XP~7的個人端系統外,也包含Windows Server 2003及2008兩種伺服器系統,並支援多達14種的語系介面(預設為正體中文)。安裝過程中,我們可以選擇要以何種版本部署產品,除了上述提及的2個版本外,家用端的RVS尚有可以免費使用的Home Free版,僅提供系統還原功能中的部份項目。

「System Safe」是RVS的系統還原功能,啟動後,RVS會將電腦的運作環境分隔為「虛擬」和「實體」,預設情況下,使用者對於系統所做的任何變更,都會儲存於虛擬環境,重新開機後,硬碟的C槽就會還原,將系統回復成與實體系統一致的狀態。

可透過多種方式保存虛擬環境產生的檔案

除了將檔案寫入到C槽以外的其他硬碟分割區,RVS亦提供多種方式,供使用者長久保存在該環境所建立,或者修改過的檔案。在「System Safe」功能停用的情況下,我們可以透過虛擬磁碟的功能,新增一個映像檔,掛載到RVS後,電腦就會多出一個磁碟,用來儲存檔案,而在實際環境需要重新安裝時,我們也可以將映像檔備份到其他儲存媒體,待RVS於新系統安裝完成後,再行匯入。

另外,RVS也提供類似Total Commander(一套檔案管理軟體)的操作介面,可將檔案,或者是Registry機碼,在虛擬及實體環境間傳輸,提供備份及覆寫的功能。

最後一種做法,則是在RVS的「檔案管理員」的介面,將可以覆寫的檔案加入到清單,如此一來,可以不受虛擬系統的檔案保護限制,值得注意的是,除了Home Free版僅支援虛擬磁碟的功能,其他4種版本都可完整支援上述3種的檔案保存模式。

內建病毒防護功能

「Virus Guard」是一項病毒防護功能,可偵測及過濾欲植入虛擬環境的病毒,所有版本RVS皆具備即時病毒偵測的機制,而除了家用、企業端等級最高的Home Lux,及Enterprise Premier等2種版本外,其餘版本皆不提供全系統掃描的防護機制。

 

利用虛擬磁碟的功能,可將虛擬環境下產生的檔案寫入到映像檔保存,不受系統還原功能的影響。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Home Lux版為1,500元,含3臺電腦/1年使用授權ˉ原廠●Returnilˉ原廠網址●www.returnilvirtualsystem.comˉ代理商●捷康科技ˉ代理商電話●(02)2365-0238ˉ主要功能●病毒防護、系統還原ˉ最低系統需求●1.6GHz處理器、2GB記憶體、16GB硬碟空間,及Windows XP(支援Windows 7)ˉ語系介面●英文、正體中文等14種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