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不到2年時間,AOL台灣網站即將在3/10吹起熄燈號,AOL台灣電子信箱也將同時停用。

AOL是2008年4月進入台灣市場,委託本地博客邦公司經營AOL台灣網站,及台灣分眾媒體網站,例如知名的科技資訊網站癮科技Engadget中文網站。不過據了解,AOL台灣網站已決定在本周三(3/10)關閉,台灣電子信箱服務也將停用,受此影響,AOL在台灣專供男性閱讀的軟性內容網站「大人物」也轉移至其他網址繼續經營。

為服務停止作準備,AOL已在網站上向台灣信箱用戶公告,3/9起停止本地的信箱服務(即xx@aol.tw),台灣的AOL信箱用戶未來將轉為英文介面,可以原來帳號、密碼繼續登入使用,信箱功能與資料都與 @aol.tw相同。

雖然今天就會停用台灣信箱服務,但AOL並未說明清楚@aol.tw信箱網域關閉後新的信箱網域是什麼,這可能引發用戶與親友更新信箱時的困擾,並且未來若轉為與美國用戶相同的 @aol.com網域產生的帳號衝突問題,諸如此類問題都沒有在網頁上說明清楚。

對此,博客邦專案經理林政緯表示,經與AOL確認後,用戶的信箱帳號未來必需填寫完整的信箱位址才能登入AOL信箱系統。舉例來說,原來台灣信箱用戶只要填入帳號Lawrence就可以登入Lawrence@aol.tw信箱,但未來登入英文信箱需要填入Lawrence@aol.tw當成帳號名稱才可登入。

AOL並未公開說明關閉台灣網站的原因,但推測可能與該公司全球經營策略調整有關。

由於AOL撥接業務下滑,廣告營收無法補足缺口,去年3月AOL自時代華納分割獨立出來,同時全球業務營運策略仍持續調整,包括中國、印度網站相繼關閉,這次台灣與香港也關閉,全球市場目前只剩美國、日本、英國等少數國家仍維持入口網站,顯示AOL策略經營漸從大眾入口網站走向分眾網站經營。

根據創市際資料,AOL在台灣網路市場的到達率雖從去年8月穩定成長,從1.95%增加至3.29%,不重覆使用人數也從24.9萬成長至41.9萬,但與Yahoo!奇摩(97%到達率及1242萬使用人數)及PChome (60%到達率及769萬使用人數)相差甚遠。


圖說:

AOL台灣的合作業者,博客邦所經營的大人物網站在「AOL Today」頻道上貼出網站將搬家的公告指出:由於www.AOL.tw即將關閉,有可能會影響到目前的大人物網站,所以暫時建立了一個新的大人物網站,網址為... ↓



AOL台灣的電子信箱服務也張貼公告:很遺憾,我們要通知您AOL台灣網站的電子信箱服務即將在2010年3月9日停止服務,但您仍然可以透過英文介面來使用電子信箱。...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