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巨公司將在2月20正式推出二款Voodoo2 圖形加速卡,比原晶片廠商3Dfx公司原本所預計的時間還要早上一個月。

由3Dfx推出頗受市場注目的Voodoo巫毒加速卡,在推出子卡的Voodoo Graphic及整合了2D加速卡的Voodoo Rush後,下一代的Voodoo2產品更受到消費者的高度關注。

在市場對3D圖形加速卡的高度需求下,創巨公司(Creative)便針對此一需求,在2月20將提早推出Voodoo的下一代產品,3D Blaster Voodoo2圖形加速卡,比原晶片廠商3Dfx公司預定的時間,提早了一個月以上。

創巨總裁沈望傅表示,3D Blaster Voodoo2圖形加速卡,在97年美國Comdex Fall預展時,得到電腦遊戲愛好者的認同,因此才會加速產品的開發上市。

創巨此次推出的Voodoo2圖形加速卡共分兩款,差別在於使用的記憶體大小,一款為8MB,一款為12MB,比以往的Voodoo卡增加了1倍以上,但是價格也不低,12MB的產品建議售價便高達台幣10,900元。

二款加速卡上,使用的是單週期的EDO DRAM,可以展現每秒3百萬的三角貼圖(Triangles)等高效能貼圖運數,比原本的Voodoo加速卡快了將近3倍,而且完全相容於舊有的Voodoo加速卡。

如果再同時串接二張Voodoo2圖形加速卡,更可分別運算不同部分的圖形,讓3D圖形的處理速度再加倍。

3Dfx所提供的手冊中,從97年冬天到98年間,支援Voodoo的遊戲便高達上百種,在市場口碑逐漸打開後,Voodoo隱約之間已成為3D加速卡的主流產品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