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7590屬於HP Officejet Pro系列產品,具備列印、掃描、傳真及影印等多種功能。面板上具有液晶顯示螢幕,操作畫面支援26國的語系。如與一般辦公室的低階黑白雷射多功能事務機相比,L7590具有彩色輸出功能,以及黑白文件列印成本較低的特色下,整體來說,可以作為低階雷射機種的另一考量。

傳輸介面功能上,L7590支援藍牙與乙太網路。網路的設定相當簡單,插上有線網路後即連結上,並支援DHCP自動配置IP,但在面版上的液晶螢幕並無顯示IP功能,需列印網路組態頁來獲得IP資訊。另外它也可以支援無線傳輸,但是要選購無線網路列印伺服器。

機身操作介面直覺,軟體設定簡單方便
機器功能介面上,維持著功能分類明顯的特色,使用相當方便,一目了然,可以直接執行掃描、傳真、影印的動作,左方並可設定5組傳真快速撥號鍵,並支援彩色傳真,影印時也可以直接從面版上作品質的選擇。若要改變其他相關設定,可使用「HP解決方案中心」管理軟體,對掃描、傳真、列印加以設定。上述軟體在安裝驅動程式時,將會同時安裝,並在桌面上建立捷徑。

L7590支援雙面列印、雙面掃描。雙面列印時,換頁之間停頓約10秒,時間上稍久。掃描功能上,最大掃描尺寸為A4,可利用平臺或從上方自動送紙,如果紙張需要雙面掃描,從上方自動進紙器送紙很方便,無須手動。

在300dpi掃描成圖像過程中,所擷取出來的影像也很理想,並可以掃描成文字檔,不過在400dpi字體12的掃描測試中,轉換成文字檔時,中英文辨識率較高。

平常掃描時,若需要加快速度,可以在「HP解決方案中心」管理軟體內設定,勾選「由自動進紙器進行掃描時不顯示預覽」。

採用高容量墨水匣,降低單位列印成本
L7590採用四色分離的SPT急速獨立供墨系統,僅需更換顏色用完的墨水匣,並搭配HP的墨水迴流系統,避免分離式墨水洗噴頭時的浪費。

由於墨水匣與噴頭是分開的,我們可以自行更換。噴墨頭從面板下方打開即可看見,有兩組:黑黃一組、洋紅洋藍一組,如此配置倒是很少見。墨水匣置於前方面版左側。

L7590可搭配黑色墨水匣為88XL型號超大容量,88XL高容量為58.5毫升,建議售價為1,261元,平均每毫升花費21.55元。與其他容量的墨水匣相比,如HP 18號墨水匣容量為20.5毫升,售價是721元,每毫升花費35.17元,你可以看出搭配高容量墨水匣,單張列印成本較一般墨水匣省很多。

列印品質佳
列印速度方面,在我們的實際測試中,一般模式下列印Word滿版A4黑白文件,單張費時4.9秒,彩色文件則是9.1秒,每分鐘的黑白列印張數為11張,每分鐘的彩色列印張數為6張,而在草稿的黑白列印每分鐘張數則為16.5張,速度算是中上。

文字列印時,邊緣圓滑,沒有鋸齒,看上去非常清晰。測試細小字體、四色漸層、墨水均勻與線條測試,均有不錯的品質。在列印滿版A4圖片時,與原圖相差無幾,僅深紅色的色彩表現有些偏暗。文⊙羅正漢



HP Officejet Pro L7590

建議售價:13,999元

HP

0800-236-686

www.hp.com.tw

傳輸介面  USB 2.0、乙太網路、 PictBridge、V.34彩色傳真
每月列印量 7500頁
進紙數量/ 250張
最大尺寸 A4
尺寸/重量  525 x 466 x 356mm/ 15.54kg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