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近來在產品及組織改造上動作頻頻。經歷前任技術長Phil Hester的離開,AMD週一(5/12)又宣佈二位高階主管離職的消息,同時AMD也成立新部門,拔擢新任主管,積極展開組識改造計劃。

離職的二位主管分別是Mario Rivas和Michel Cadieux。Mario Rivas原本擔任運算方案事業群(Computing Solutions Group)的執行副總裁,而Michel Cadieux則是AMD資深副總裁,也是主管人力資源的人才長(Chief Talent Officer, CTO)。AMD聲明指出,二位主管是因為其他新的機會而離開。

另一方面,AMD成立了新的中央工程部門(Central Engineering Organization),該部門將集中AMD的工程研發人力,主導技術和產品藍圖的走向,並與業務部門密切合作。新部門由Chekib Akrout與Jeff VerHeul共同主導,其中Akrout先前是Freescale的技術副總裁,並曾任職IBM多年,VerHeul則於2005年加入AMD,過去是AMD的企業副總裁,主管工程設計工作。

由於Mario Rivas的離開,AMD拔擢Randy Allen為運算方案事業群最高主管,以資深副總裁身份向AMD總裁暨營運長Dirk Meyer負責。Randy Allen擁有24年的AMD資歷,先前是伺服器和工作站平台的部門主管。此外,新任人才長由Allen Sockwell擔任。

AMD指出,組織改造和人力調整的目的是加深公司在x86處理器和繪圖產品上的專注力,並且達成穩定獲利和長期發展的目標。

過去一年來,AMD陸續有多位高階主管離開,包括上個月離職的前任技術長Phil Hester、去年離開的業務行銷大將Henri Richard,以及來自ATI的副總裁David Orton。(編譯/黃品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