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巴克萊銀行計畫大規模的汰換全球公司的桌上型電腦,大量採用精簡型電腦,藉此不僅可以達到嚮應環保綠化、減少二氣化碳排放的企業政策,更可以省下大筆電費及電腦維護費用。

據Computer Weekly報導,巴克萊預計分階段淘汰全球上萬臺個人電腦,全數換成精簡型電腦,他們預期這將能省下5百多萬英鎊,而且可以減少73%的耗電量,而用來評估對於全球暖化影響程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可減少1萬2千噸。

巴克萊銀行計畫明年初完成4千多臺精簡型電腦的部署,後續再完成6千臺的部署,而這些精簡型電腦將採用VMware 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藉由虛擬桌面派送技術透過網際網路派送,而虛擬機器上將執行微軟Windows XP作業系統。

他們預期以精簡型電腦搭配虛擬化軟體,將有助於降低維護支援成本,因為精簡型電腦可以集中控管設定,也方便移動,而安裝精簡型電腦不需要專業的技巧。

此外,因為精簡型電腦比一般個人電腦較為省電,他們預期精簡型電腦的壽命會比較長。編譯⊙吳其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