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的第二本書「數位神經系統」,今天在全球以25種語言同步問世。微軟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即成立「數位神經系統」專屬的推廣行銷部門,包括三大應用範疇:電子商務、企業營運及知識管理,目前台灣也設有專人推廣「數位神經系統」。

比爾蓋茲的新書「數位神經系統」(Business @ the Speed of Thought),今天在全球以25種語言同步問世,推廣「數位神經系統」(Digital Nervous System,DNS),同時也是微軟今年重要的方向之一。

「數位神經系統」雖然是一本新書,但「數位神經系統」的概念,比爾蓋茲和微軟已推動有年,比爾蓋茲在去年6月來台訪問的時候,公開演講的題目正是「數位神經系統」。

比爾蓋茲構想中「數位神經系統」,其實就是企業組織的資訊化架構,如同人類的神經系統,在面對外界的變化時,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即時回應,並訂出決策。「數位神經系統」一書預設的讀者,即是各行各業的決策人士。

「數位神經系統」一書第一章,即標明「資訊流動就是命脈」,指出企業管理是以相關事實為後盾,當企業內所有的思想和行動,以及基本作業資訊都電子化,利用網路來傳遞,就有助於企業在最短時間內思考策略,並及時作出反應,與顧客的互動。此書的副標題即是「與思考等快的明日世界」。

微軟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即成立「數位神經系統」專屬的推廣行銷部門,包括「數位神經系統」三大應用範疇:電子商務、企業營運及知識管理,目前台灣也設有專人推廣「數位神經系統」。

台灣微軟總經理范成炬表示,隨著資訊化程度提高,台灣企業主接受「數位神經系統」概念可能在一夜之間轉變,但是企業主過去並不了解資訊化會為企業帶來多少好處,因此也不重視資訊化問題,這也是比爾蓋茲寫這本書的主要原因。

比爾蓋茲在1995年推出第一本書「擁抱未來」(The Road Ahead,中譯本由遠流出版),「數位神經系統」是他的第二本著作,中文版由商周出版社以美金18萬5千元獲得授權發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