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今日(11/7)延續旗下安全服務閘道器(Security Services Gateways,SSG)產品線對企業分支辦公室需求的支援策略,發表新的整合型J系列企業路由器。

J系列企業路由器為Juniper SSG 500系列平台下的新產品,專門用以提供分支辦公室整合性的功能,未來計劃將集安全、路由、IP電話與應用加速等功能於一身。該系列分為J4350與J6350兩款,均具備防火牆與VPN授權,並且內建4個GE 埠及語音背板。在網路連接上,分別提供SFP、10/100/1000、FE的LAN,另外還支援WAN連接,提供如IPv6、MPLS、CLNS、DLSW等的路由導引功能。

硬體效能上,J4350提供1G以上的轉送速度、400Mbps FW+NAT (IMIX),以及300Mbps IPSec、6個I/O插槽(2個LAN或WAN及4個WAN),只提供1個電源供應器;而J6350則可提供2G以上的轉送速度、400Mbps FW+NAT (IMIX)、500Mbps IPSec的效能,並且具有6個I/O槽(4個LAN或WAN與2個WAN),提供2個電源供應器。

為了讓J系列能夠提供分支辦公室整合性的功能,Juniper也計劃以三個步驟進行功能整合,第一階段為推出效能較前代J4300與J6300有所提昇的硬體平台;第二階段則開始整合支援Avaya IP電話閘道模組與廣域網路應用加速,並且開發整合性的管理平台;第三階段則是以整合提供UTM(Unified Threat Management)與選配方案為主。

今日發表的J系列企業路由產品即為第一階段,為了提供未來整合性功能的平台,Juniper提供支援網路語音功能的背板,以及WAN模組,包括串列式、T1/E1、DS3、ADSL 2+等均可支援,作為第二階段整合語音與網路應用加速功能的準備。

而第二階段將在2007年上半年提供整合了Avaya IP電話閘道功能的模組,並且設計以NetScreen Management為遠端管理基礎,針對分支辦公室應用加速的WXC/WX、J系列路由器、IDP(Invasion Detection Prevention)、SSG與IC 6000等進行管理,Juniper將與合作的伙伴提供SIM、SEM、監控與組態設定等監控管理功能。

至於1年半後的第3階段,Juniper將與各家業者合作提供UTM功能,包括網頁過濾的Surf Control、賽門鐵克(Symantec)的Anti SPN、卡巴斯基(Kaspersky)提供的防毒、IDP、IP Set VPN等等。Juniper Networks香港/台灣區技術總監游源濱表示,到第3階段Juniper將可提供客戶選配的功能整合方案,並且提供給企業分支辦公室較完整的功能。

為了保障客戶投資,游源濱表示,雖然J系列為未來規劃朝功能整合方向發展,但是將來也會推出硬體規格與J系列相同的SSG 520M與550M兩款SSG產品給客戶,等J系列功能整合到第3階段,客戶可以透過使用NetScreen Management的作業系統,昇級成為J系統企業路由平台,以保障其投資。

但是游源濱也表示,如Avaya模組功能的開啟授權使用、卡巴斯基的防毒等功能使用等等,都需要依客戶的使用數量再另外付費使用,J系列僅提供Fire Wall的免費開啟授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