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今日(10/17)於IDF表示,將在11月以Xeon DP打頭陣推出4核心的處理器,明年還會針對桌上型電腦推出4核心處理器。

英特爾今天在IDF論壇上展示代號為Clovertown的四核心Xeon處理器,展示時英特爾副總裁兼數位企業事業群總經理Kirk B Skaugen有信心的表示,新的平台相較於舊有的平台將可提昇50%的效能,並且耗電量只有80瓦。

此外英特爾還針對雙核心的Core 2 Duo處理器與4核心系統在電玩遊戲的表現上做比較,顯示相較於雙核心產品,4核心產品讓電玩的遊戲表現更自然。英特爾也表示,明年還將推出桌上型電腦用的4核心處理器,以一般主流市場為主。

即將發表的Clovertown為65nm製程處理器,前端匯流排時脈將達到1333MHz。此外,英特爾也表示,新的處理器是透過封裝的技術,將兩顆DIE(裸晶)納入單一處理器之中,英特爾宣稱此舉適合於大量量產的生產方式,並且目前也已提供給軟體廠商進行測試與優化處理。

對於11月將推出的Clovertown,英特爾寄予厚望,除了可望在技術上領先AMD外,英特爾也在IDF上公開與AMD Opterom Ref F的測試結果。

另外,為了顯示新的處理器相容於前代的平台,英特爾也在今日的IDF上直接以更換處理器的方式,將Woodcrest的系統昇級為4核心的Clovertown,強調Clovertown與前代平台間的相容性,針腳可彼此相容。

而對於英特爾以封裝的技術將兩個具備雙核心的DIE置入單一處理器的做法,快取容量是否有所犧牲,英特爾方面則回應表示,Clovertown內部所有的L2快取為8MB,相當足夠使用者需求。

根據英特爾官方所提供的產品規劃時程來看,明年才會有4核心的Xeon MP版伺服器處理器Tigerton發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