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推出採用Xeon 7100處理器系列(代號Tulsa)的第四代四路伺服器──機架式DL580及機架/直立式的ML570。

HP的DL580與ML570伺服器,在第四代伺服器系統架構上除原本採用的Paxville版Xeon 7000處理器外,新發表的伺服器增加採用了英特爾(Intel)才剛發表的Tulsa處理器Xeon 7100系列,若加上HP第三代伺服器系統架構所搭載的前代Xeon處理器,則HP DL580與ML570系列產品線分別提供包含Xeon三個世代的處理器。

此次所採用的Xeon 7100時脈從2.6GHz至3.4GHz皆有,L3 Cache容量也從4MB到最高16MB;而在系統的標準記憶體規格上,兩個系列的標準容量均分為2GB與4GB,最大可支援至64GB的系統記憶體容量,此外,記憶體可以相互備援達到Mirrored Memory ,可做到最多為32GB與32GB相互備援。

伺服器價格上,以DL580搭載1顆Xeon 7110處理器及2GB記憶體容量的標準規格為50多萬元,而搭載2顆7140處理器及4GB記憶體容量標準規格的售價為80至90萬元之間。

HP企業系統事業群工業標準伺服器事業處業務經理莊銓培表示,HP DL580與ML570系列兩者規格相近,但ML570將可提供更大的擴充容量,若客戶需機架式,則可以使用DL580,硬體可支援8顆選配SAS硬碟至576GB,若需要更大的擴充性,則可以選擇ML570,最大可安裝18顆選配的SAS硬碟至1.29TB容量,或是SATA硬碟至1.08TB容量。

莊銓培表示,若搭配選購的VM Ware軟體,可以發揮虛擬化的功能,例如客戶可以針對企業所需的三種應用,設立三個虛擬伺服器共用同一硬體資源,以達到有效利用伺服器效能的目的。

此外,在新舊平台的轉換上,客戶可以利用HP提供的伺服器升級暨轉移方案,透過軟體工具快速地將資料、作業系統轉移至新的HP伺服器上,並透過HP System Insight Manager平台進行管理。莊銓培表示。

而在遠端存取上,新產品內建Lights-Out 2管理處理器,具備lights-out遠端存取功能,可藉由減少遠端平台和Lights-out資料中心間的存取次數來達到省去使用數個遠端管理解決方案的麻煩,同時減少平台管理成本。

目前除HP已推出新款Xeon產品外,僅有戴爾(Dell)有推出搭載相同處理器的伺服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