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將Skype推進企業市場,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前設立企業用戶專用的Skype網站。

以往Skype的應用多以消費市場為主,PChome通訊應用服務部總監蔡文雄表示,Skype適合對國際與長途電話需求量較大或是MIS人員不多的中小型企業,提供不錯的通話品質,應能吸引企業用戶採用。因此PChome Online將在年底至明年第一季間推出專供企業用戶使用Skype的網站,整合提供企業Skype點數線上管理功能。

蔡文雄舉例表示,未來企業用戶SkypeOut點數將可以透過網站直接購買,並且設定公司內部各單位可使用點數的分配,如常需與公司之外的單位聯絡的業務部門可分配較多點數,而內部行政事務的部門則分配較少的點數,網站將提供企業用戶整合管理SkypeOut點數的管道。

由於企業用戶較一般個人電腦使用者使用Skype有更多問題,例如資訊保密、點數管理等,因此該公司目前仍在規劃具體細節並與許多廠商恰談。蔡文雄表示,PChome計劃提供給企業用戶完整包括軟硬體的Skype解決方案。例如與企業Skype交換機廠商的合作,可提供企業用戶不用改變傳統電話使用習慣。

而針對企業所重視的資訊安全問題,蔡文雄也表示,Skype除提供256 bits的加密功能外,若企業用戶還有疑慮,可以將Skype中傳檔功能取消。

此外,蔡文雄認為Skype能吸引企業的另一個優勢在於Skype可提供電子線上會議與白板功能,搭配視訊攝影機即能提供多人視訊會議功能。

目前市面上已有部份商品提供企業用戶使用Skype,在2006年Computex中,已有廠商推出SkypePBX與Gateway產品,PChome Online旗下的IPEVO也曾發表首款Skype商用會議系統Xing。

Skype年初和PChome在台發表Skype V2.0時,也曾宣布企業使用解決方案,只要企業用戶統一購買SkypeOut、SkypeIn、SkypeVM等付費服務給公司內部員工使用,將可讓企業節省通話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