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8月上任的賽門鐵克台灣區總經理丁瑞麟今日(9/5)表示,預計今年發表的Norton 360將以打造安全的互動環境為訴求。

丁瑞麟指出,如今不論是企業或個人用戶,皆透過日亦複雜的網路交換資訊,因此建構一個安全的「互動」環境更日顯重要。以往賽門鐵克著重的方向為「基礎架構」及「資訊」安全管理兩方面;今年起,則將朝向「互動」的安全解決方案發展。

所謂「互動」的安全解決方案,就是確保用戶在使用線上交易、協同合作、瀏覽網站、即時通訊時,不會受到威脅危害。

預計今年底發表的安全產品Norton 360,即為賽門鐵克針對消費端推出的「互動」安全解決方案。Norton 360的主要功能包含網路和線上交易的安全、個人電腦效能調校及備份等功能。

賽門鐵克大中華區技術總監王岳忠表示,透過內部研究發現,網路詐騙手法大多分成兩種─「犯罪軟體」,如植入鍵盤測錄程式等;以及「釣魚網站」。而Norton 360便針對此兩大手法發展新的防護機制。以釣魚網站為例,Norton 360結合去年併購的Whole Security公司技術,可透過「特徵比對」和「網頁底層分析」來辨識具危害性的網站,並且主動通知用戶,讓用戶能及早防備。

企業端部分,過去賽門鐵克已提供即時通訊控管軟體Symantec IM Manager 8.0,以及End-Point compliance等「互動」安全解決方案。王岳忠表示,明年將會在新版本中加入Norton 360所提供的兩項防網路詐騙的新功能。

今年賽門鐵克全球經營策略,要打造一個「受信賴的環境(The Trusted Environment)」,也就是在「3I」─基礎架構(Infrastructure)、資訊(Information)及互動(Interaction)上,能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與服務,使客戶受到完善的保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