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今日(6/26)發表了原代號為「Woodcrest」的雙核心伺服器處理器Xeon 5100系列,這也是首款採用Core微架構技術的處理器。

Intel亞太區伺服器平台事業群台灣分公司行銷部協理劉景慈表示,目前Xeon 5100系列與日前發表的Dempsey將會並存於市場上,客戶可依自己對伺服器耗電量及價格需求進行選擇,若客戶著重低耗電量,則可以選擇Xeon 5100系列平台,若是強調低成本,則可以選擇使用Dempsey平台系統。而國內系統設備廠商如華碩、微星、HP等均已推出使用該系列處理器的主機板及系統。

新款處理器共有六個時脈版本,包含1.6GHz、1.86GHz、2.0GHz、2.33GHz、2.6GHz到3. 0GHz,其中除了3.0 GHz與2.6GHz均為1333MHz匯流排外,其它處理器均為1066MHz匯流排;在散熱設計上,3. 0GHz為80瓦設計,其它處理器散熱設計均為65瓦。此外,Intel在第三季也將會推出2.33 GHz,總耗電量為40瓦的版本。

Xeon 5100系列為64位元雙核心處理器,採用Intel 65奈米製程,全系列內建4MB L2快取記憶體,同時還具備了Bensley平台間的相容性,支援Intel 的FB-DIMM記憶體技術、虛擬化技術(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Intel Active Server Manager和Intel I/O加速技術(Intel I/O AT),因此Xeon 5100系列較2.8GHz的Paxville DP提昇了135%的效能並且減少了40%的耗電量。

目前該系列處理器每千顆量購單顆售價依內建功能不同從209美元至851美元,且Intel也將為客戶提供5-7年的產品週期延伸支援。

Xeon 5100處理器所採用的Core微架構強調效能與低耗電量,內含的Intel Wide Dynamic Execution技術可以使系統在每個週期處理更多的指令;另該架構也加入可以提昇處理器利用記憶體效率的Intel Wide Advanced Smart Cache與Intel Smart Memory Access;還有可以視運用狀態調控處理器耗電量的Intelligent Power Capability技術。

除了伺服器之外,英特爾也將於7月推出Core微架構的桌上型電腦及筆記型電腦處理器,其代號分別為「Conroe」與「Merom」。並預計在明年年初推出代號為Clovertown的4核心伺服器處理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