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Port的產品主要定位在ISP和大型企業,透過名譽資料庫、自動化規則持續更新和防毒引擎,強化企業的郵件安全。他們透過本身所支持的SenderBase電子郵件名譽服務的監控網路,並結合Symantec Brightmail Anti-Spam的垃圾郵件防護軟體,維持辨識準確率。

專屬系統作業整合名譽資料庫和郵件身份認証
只是將郵件過濾引擎外掛在一般網路作業系統的SMTP郵件閘道,往往會受到作業系統漏洞的威脅,IronPort則採取類似UTM設備的做法,去除Unix系統核心中非必要的元件,整合郵件安全閘道相關防護功能,封裝成專屬的作業系統AsyncOS。效能調校上,IronPort利用無堆疊的執行緒(Stackless Threads)和I/O導向的排程(I/O-Driven Scheduling),支援更多的網路連線,並且為這些連線動態排程執行緒,而不用固定、專屬空間配置的記憶體推疊,AsyncOS本身也提供AsyncFS的檔案系統格式,針對電子郵件收發的特殊需求,便於存放和復原數以萬計的小檔案。

有Symantec Brightmail Anti-Spam當垃圾郵件過濾靠山外,IronPort提供內文脈絡適應的掃描引擎(Context Adaptive Scanning Engine,CASE)結合SenderBase郵件名譽服務資料庫,以便偵測大量的垃圾郵件、網路詐騙信和僵屍電腦攻擊,以及一般異常偵測很難發現的郵件威脅,例如寄信量少、發生時間短的網路詐騙信。

支援DomainKeys郵件認證機制
IronPort也在AsyncOS內建DomainKeys的郵件簽署認證機制,防止郵件偽造。採用DomainKeys機制所寄出的電子郵件需經過公鑰加密(public key cryptography),在收信時,DomainKeys會檢驗郵件的寄件者網域和內容是否在傳輸過程中遭到篡改。

AsyncOS實作的部份包括網域的密鑰簽署設定和外寄郵件流量政策,而企業本身的DNS伺服器也要配合修改,需存放公鑰,並在DNS的TXT記錄設定網域資訊。

亦提供郵件寄送專用和加速設備
這套郵件安全閘道的多款型號幾乎都集中在大型環境應用上。C10適用於100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和駐外分支機構,如果郵件使用者超過5000人甚至超過,就需要採購C300或C600,硬體規格提升到Intel Xeon處理器、可熱插拔的多顆140GB Ultra 3 SCSI硬碟、RADI 1+0設定支援,以及DDR記憶體含快取備援電池。X1000是最高等級的型號,搭配64位元的Xeon處理器、4GB記憶體、2個Broadcom的GBE網路介面和2個光纖網路介面。針對企業大量發送電子郵件需求,例如交易確認函、投資訊息更新或行銷eDM,IronPort提供C300D設備對應。文⊙李宗翰



IronPort Email Security Appliance

建議售價:IronPort C10為470000元/100 人,含Sophos防毒更新授權1年

IronPort

(02)2722-7222

www.ironport.com

型號 IronPort C10
處理器/記憶體 Intel處理器/1GB
硬碟 40GB 7200 RPM SATA×2,RAID 1
網路卡 Intel GBE網路介面×2
多國語言管理介面切換 英、中(正/簡體)、日、韓、德、西、法、巴西
選購模組 Virus Outbreak Filt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