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規格配備是技嘉W511A的一大特色,包括Pentium M 1.8GHz處理器、512MB主記憶體(可擴充到2GB)、128MB記憶體的ATI MR X700獨立顯示晶片與15.4吋高亮度的寬螢幕LCD,可支援802.11a/b/g,另可選購藍芽模組,儲存系統則有60GB硬碟與DVD-RW燒錄光碟機。

由於機體尺寸較大,W511A佈置了類型齊全的連接埠,包括3組USB、1個1394、RJ-45/RJ-11、外接VGA埠、S端子、1組PCMCIA Type II 插槽與4合1讀卡機,用戶還可另外選購專屬的擴充基座來獲得更多的連接埠。

除了高規格、寬螢幕、內建3D繪圖晶片之外,W511A主打的就是所謂的InStand On免開機多媒體影音播放功能。W511A內建1具外型特殊的薄型遙控器,可用以控制內建的訊連(Cyberlink)威力劇院(PowerCinema)Linux版的操控。使用者無須進入Windows,只要透過鍵盤右上方的3組紅色快捷鈕、或是PCMCIA卡大小的遙控器,即可啟動威力劇院Linux版播放多媒體檔案。

一般強調多媒體功能的大尺寸螢幕機種多半會在重量與電池續航力方面付出一定的代價。但出人意料的是W511A的螢幕與高檔處理器、顯示晶片雖較為耗電,但電池續航力仍可超過3小時。文⊙張明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