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藤使用HRMS系統的時間與依賴度,遠比一般公司的使用更高,由於面對多個不同人事制度的公司,因此系統要能夠更彈性地適應不同企業服務對象的需求。後續維護與服務是HRMS的主要價值

昱藤數位人力資源服務總經理方至希表示,各家HRMS系統的功能與價錢相差無幾,然而程式修改能否及時跟上法令變動,以及考量經營的永續性對用戶來說都很重要。

所以,昱藤每月付費請現在人資系統的供應商-日城資訊到府諮詢與維護,有關勞退新制產生的系統修改工作,都涵蓋在廠商的服務項目內。條例規範明確的先行處理

昱藤認為,目前政府只釋出與講解勞退新制的法令與原則,制度操作的流程步驟和表單,還是要等到政府公布細部資訊,企業與供應商才會知道該如何進行。例如提撥的金額該如何存入個人帳戶,存到哪裡?透過何種形式表單存入?利用網路或磁片?

昱藤與日城資訊雙方都已經開始研究和進行更改步驟,預計等到5月中以後,等到勞保局公布更多後續的報繳程序,如該撥入的帳戶與細部表格、表單等模式出來之後,系統才能夠確立。

薪資系統控管未來將控管個人與企業的勞退提撥金額,欄位會增加,薪資明細表欄位也會不一樣,複雜度提高,不過對執行薪資管理的人來說,公式設定、欄位和流程一旦確定,作業上不會有很劇烈的變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