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軟體業者系微公司(Insyde Software),承繼了美商系騰(SystemSoft)BIOS產品部門而成立,系微公司將以筆記型電腦(NB)及資訊家電(IA,Information Appliance)為主軸,拓展BIOS市場,並在今年增資為新台幣1.26億元,引入英特爾(Intel)與中華開發的資金。

本土軟體業者系微公司(Insyde Software),在併購了美商系騰(SystemSoft)原有的基本輸出入軟體(BIOS)品牌、技術及人員之後,成為在台灣唯一的專業BIOS研發業者,系微公司將以筆記型電腦(NB)及資訊家電(IA,Information Appliance)為主軸,拓展BIOS市場。

系微公司(Insyde Software)為1998年9月承繼了美商系騰(SystemSoft)BIOS產品部門而成立,總公司設在台北,主要業務是開發可攜式電腦的BIOS、鍵盤控制韌體、能源管理韌體、USB及PCMCIA驅動程式等,並在今年增資為新台幣1.26億元,引入英特爾(Intel)與中華開發的資金。

系微董事長王志高表示,系微雖然是新公司,但承繼SystemSoft已有九年經驗的品牌、技術及員工,在BIOS市場並非新手,公司發展策略即是與硬體產業共同成長,因此將總公司設於硬體生產製造重鎮台灣。

王志高指出,BIOS開發由於技術門檻相當高,在BIOS大廠Phoenix併購Award之後,幾乎在市場已是獨大,因此系微並不會以Phoenix擅長的桌上型電腦BIOS為主力,轉攻筆記型電腦及剛起步的資訊家電。

王志高分析,台灣即將成為筆記型電腦產業的生產重鎮,系微以本土商的角色,技術上力求增加筆記型電腦BIOS的附加價值,有機會在市場取得有利的地位,估計全球桌上型電腦及筆記型電腦BIOS市場今年規模達1.5億美金,而目前筆記型電腦產量約為桌上型電腦的20%。

在資訊家電部分,王志高表示,資訊家電還是很新的概念,對硬體業者及BIOS軟體業者來說都是新的挑戰,競爭者也都立足於平等的齊跑點,因此系微將有很大的機會,系微會致力發展不同平台的技術,包括WinCE、Linux、Mac、QNX等,爭取市場的優勢。

系微目前客戶以台灣硬體業者為主,包括神達、藍天、華宇等主要筆記型電腦生產業者,海外市場則擴及日本、韓國及美國。王志高指出,未來筆記型電腦生產主力會在台灣,資訊家電重心則在美國。

系微日前剛完成增資,今年營業額估計為新台幣1億元。英特爾事業發展部經理孫承中表示,英特爾入股系微屬於市場策略性投資,主要即著眼於未來筆記型電腦及資訊家電的市場,英特爾未來開發IA相關晶片也會加強與系微連繫,並提供市場支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