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規模化經營,聖教士、大點合併

遊戲界新兵聖教士遊戲科技,今天(6/26)宣布合併大點科技,大點曾開發「三界諭」系列產品。聖教士表示將定位在規模化的專業遊戲研發公司,年底前將增資至新台幣3億元。這是遊戲業界近年來第一椿合併案,7月將正式生效。

聖教士遊戲科技在去年10月才正式成立,不過,董事長兼總經理石體源卻是老遊戲人,曾任職第三波、智冠等公司。聖教士資本額新台幣9200萬,早期曾獲得華彩投資,不過年初時華彩已撤股,新增加台灣工業銀行、漢友投資兩大法人股東,目前法人持股約50%,其餘為個人股東及經營團隊。

聖教士定為在專業遊戲研發、發行公司,因此大量擴充研發團隊,7月併入大點科技後,該公司已有90名員工,分為5組團隊,8月將再增加為6組,強調美術、動畫、程式、企畫走向專業分工,並朝製作規模化進軍。遊戲工作室發展受限是合併主因

大點科技總經理李超群表示,遊戲研發工作室規模有限,資金、人力不足,卻要負擔大多數的市場風險,是發展上最大的瓶頸。與聖教士合併後,將可獲得較充沛的人力支援,在快速變化的產業環境中會更有競爭力。

而為了籌募擴充所需資金,聖教士年底將再增資至新台幣3億元,並向海外佈局,目前已達成與日本光榮(KOEI)達成行銷合作協議。聖教士引進韓國AOZORA網路遊戲「千年」

教士規劃的產品線包括單機版電腦遊戲、電視遊戲及網路遊戲,今年計畫推出6個自製電腦遊戲,第一個自製遊戲「妖太郎」將在8月問世,代理韓國AOZORA的遊戲伺服器「千年」(1000 years)則將在8月上線測試,聖教士也投資韓國AOZORA約新台幣1000萬元,取得10%的股權。

大點科技為原來第三波研發團隊另行創立的專業遊戲研發工作室,並與第三波維持長達3年的合作協議,包括代工開發產品等,市場上頗受好評的「三界諭」系列即是出自大點,另外也與智冠合作過一套「達摩」,合併前資本額為新台幣500萬元,合併後原大點總經理李超群將擔任聖教士技術總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