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Messenger自推出以來受到廣大網友的喜愛,在Yahoo!與奇摩整合後,首次以「Yahoo!奇摩即時通」名稱發表,同時推出全新改版。Yahoo!Messenger成長快速,且暫無收費打算

Yahoo!奇摩礙於Yahoo!總公司規定,無法給予單獨地區資料,僅表示數天前美國Yahoo!Messenger做了一次改版,相當受到網友歡迎,同時根據統計,今年9月份全球網友透過Yahoo!Messenger送出55億筆訊息,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115%,另外,根據Media Metrix調查,Yahoo! Messenger是成長最快速的即時通訊軟體,成長量達43%。

新版「Yahoo!奇摩即時通」之功能包括有「即時影像」(Webcam)功能,網友可以在對方同意下觀看對方的即時影像,不需做任何的設定就可以觀看朋友的即時影像,還可搭配語音功能,讓你與遠方的網友面對面聊天,「聊天情境」替換,網友可依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同的情境,13款卡通人物和電玩人物聊天室面版等可選擇,聊天方式更為生動活潑。其它還包括好朋友名單隨身走、多方會談、生活資訊等新功能。

Yahoo!奇摩表示,Yahoo! Messenger是免費的,沒有向網友收費的計畫,至於面版也不會用來當成廣告版面,僅有可能接受企業委託訂製,讓訂購的企業擁有自己公司Logo的Yahoo! Messenger。
辦公室的網路使用率也日漸提高,是「Yahoo!奇摩即時通」的機會點

Yahoo!奇摩總經理鄒開蓮表示,隨著寬頻市場及網路人口不斷的成長,網路使用者不論是在公司或是家裡的上線時間將更為加長,因此「Yahoo!奇摩即時通」這個具有即時溝通功能的網路通訊服務,將成為網路使用者進行即時溝通之重要方式。

根據ACNielsen eRatings於2001年8月發表的報告指出,原來以窄頻上網的使用者,在改用寬頻上網之後,由於連線的效率提高,這些使用者的瀏覽網頁次、每人瀏覽網頁數和平均上網時間都增加,由此可知,寬頻的普及改變網路使用者的上網行為,同時也將影響各項網路應用的發展;另外鄒開蓮說,隨著各企業走向e化,辦公室的網路使用率也日漸提高。這些趨勢和現象,都是「Yahoo!奇摩即時通」的機會點,它能顯示出遠端用戶的狀態,可即時掌握溝通對象是否在線上、在座位上或是正在會議等,即使不需多花電話費也能享受具影像及聲音的溝通,適用於企業及個人,節省溝通成本。
類似Yahoo!Messenger網路家庭的短訊服務,於9月底喊停

在臺灣入口網站中,除Yahoo!奇摩外,曾提供提供即時傳訊的服務的,只有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與「Yahoo!奇摩即時通」不同的是,網路家庭所提供的短訊服務無須下載,也因為這個原因,僅僅使用瀏覽器就可使用,因此功能就不如Yahoo!奇摩即時通、ICQ般強大,雖然有「交友頻道」的支援,使用人數不甚理想,因此於9月底結束此項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