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市長馬英九今天(2/6)在春節電腦特展暨多媒體展的展前記者會中表示,對於網咖業者無「法」生存的問題,將會商經濟部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研擬適合業者生存的規定,這幾個月內將做出政策性的決定;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劉瑞復指出,若要讓網咖合法化,必須政府和業者之間多次協商,才會有具體的方案。政府將會有政策性的決定,網咖業者也需自律

台北市市長馬英九在展前記者會中表達對於台灣遊戲業者的支持和鼓勵,對於所謂「非法」生存的網咖業者未來的發展報以高度的期望;馬英九表示,台灣遊戲產業去年比前年成長了約30%,週休二日實施後國人的休閒時間更多了,加上寬頻時代來臨,台灣的遊戲產業市場成長可期。

由於網咖的設立並無適用的法令,一般業者皆登記為餐飲類等,並不時地遭警方以非法經營的名目取締,除此之外,許多家長似乎將網咖和過去的電玩劃上等號;馬英九說,網咖業者除了應自律,改變家長對網咖不好的印象外,政府將會同經濟部等相關單位會商網咖的定位,幾個月內將會有政策性的決定。
產官雙方需多多溝通,良性的發展環境才能生成

對於網咖業者積極爭取合法生存權,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劉瑞復指出,這些網咖協會成立的目的,除了擬定業者自律條款來澄清外界的誤解外,企圖遊說政府機關儘速立法;政府和業者之間有許多觀念上的問題需要充分溝通,協會已經邀請相關單位進行公聽會,相信政府短期內會有合理的回應的。

為了爭取網咖業者的生存空間,去年高雄市近500家網咖業者已組成「高雄市網際網路發展協會」,「北縣電腦網際網路資訊發展協會」於今年1月中旬召開公聽會,邀請立法委員與多位民代參與,近期將舉辦成立大會。

相關新聞:
網路咖啡屋初探(一)高速頻寬、多樣內容、先進硬體,孕育網咖啡市場大餅 (89.09.11)
網路咖啡屋初探(二)客人留得愈久,網咖賺得愈多 (89.09.12)
網路咖啡屋初探(三) 合法路迢迢,業者成立工會爭取生存空間 (89.09.13)
網路咖啡屋初探(四)經營方式靈活,業者各展生存技能 (89.09.1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