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性侵!印度政府下令在手機中安裝緊急按鈕、GPS定位

由於印度性侵害頻傳,印度政府宣布,要求自2017年開始,所有的手機都要加裝一個緊急按鈕,讓印度婦女與孩童在遇到危險時,可以透過這個按鍵及時按鈕求救。

緊急按鈕為5或9,當民眾遇到危險時,需要按三次以通知警方,印度通訊部(Department of Telecommunications)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表示,緊急按鈕自2017年1月生效,且當民眾按下此按鍵後,會立刻傳送到警察部門。

之前如Uber也在Apps中加裝安全按鍵,以避免發生印度Uber司機性侵乘客的事件,不過,印度政府表示,現今決定要用緊急按鍵來取代Apps應用,因為當女性遭受性侵危險時,並沒有時間開啟Apps來發送緊急訊息。

另外,印度政府通訊部也要求所有的手機製造商,自2018年開始,都必須在手機內安裝GPS衛星定位系統,便於定位女性遭遇危急事件時的位址。

先前,印度婦女與兒童發展部(Ministry of Women and Child Development)為了保護女性免於性侵危害,已宣導緊急通報號碼112,但卻成效不彰,現在開始用緊急按鈕來取代撥號112。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