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網可比美光纖,高通發表下載可達1Gbps的4G通訊晶片

高通(Qualcomm)持續提昇4G行動通訊速度,發表了第六代LTE數據機晶片Snapdragon X16 LTE,支援授權輔助接取(Licensed Assisted Access, LAA),下載速度最高可達1Gbps。

高通表示,這款4G通訊晶片採用14奈米FinFET製程設計,為多模的LTE通訊晶片,支援LAA、LTE-U,減少所需的授權頻譜資源,為市場上首款Gbps等級的商業化LTE Advanced Pro數據機。首波採用該通訊晶片的產品預計在下半年問世。

這款4G晶片可支援跨FDD與TDD頻譜的4x20 Mhz下行載波聚合(CA)及256-QAM調幅,達到LTE Cat.16,下載速度最高可達1Gbps,下載速度可比美光纖;至於上傳部份,支援64-QAM調幅及2x20 MHz載波聚合,使上傳速度可達150Mbps。

高通執行副總裁暨QCT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新款4G數據機晶片將模糊化有線網路與無線網路間的界線,朝5G發展邁出重要的一步,整合未授權頻段、先進的MIMO技術,提昇資料的傳輸量,能提供更快、流暢的使用體驗。

更快的4G上網速度可以實現許多應用,除了大量數據傳輸的物聯網外,在生活中例如以360度虛擬實境(VR)方式體驗音樂會情境,更快的雲端硬碟內容存取,減少使用者等待雲端資料存取的時間。

高通還發表三款中低階Snapdragon行動處理器,Snapdragon 625、435、425,以新的處理器製程、4G數據機功能搶攻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另外,高通也發表了穿戴裝置平台Snapdragon Wear,用來取代目前Android Wear智慧手錶中常採用的Snapdragon 400行動處理器,相較於以手機設計為主的Snapdragon 400,針對智慧手錶設計的Snapdragon Wear平台更省電、體積更小及更高的無線通訊功能。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