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脫手雲端備份服務Evault,Carbonite以1400萬美元低價買下

儲存廠商希捷(Seagate)近日宣布將旗下的雲端備份服務Evault,賣給另一家雲備份設備廠商Carbonite,整併之後,Carbonite將擁有Evault的雲端備份與復原解決方案、備份與復原Appliance,以及雲端災難復原服務(EVault Cloud Resiliency Services),這次收購價格為1400萬美元,不過當初,希捷可是花了1億8千多萬才買下Evault。

Evault在1997年成立,2006年時被希捷以1億8千多萬美元買下,當時Evault有200多名員工及8千多位客戶,去年希捷將旗下Evault與Xyratex兩個產品線整併成雲端系統與解決方案團隊,後續也進行多次組織重整,不過這次決定將Evault出售,看來希捷很可能決定要放棄雲端備份的市場了。

而雲備份設備廠商Carbonite則開心的接手Evault,Carbonite公司以提供個人及中小企業的雲端資料備份服務為主,與Evault的產品定位相似。Carbonite財務長 Anthony Folger表示,這次併購Evault,將有助於強化他們既有產品線,更專注於滿足中小企業的雲端備份需求。Carbonite將以現金收購Evault,並預計在明天1月完成併購。

目前Evault的網站上還掛著希捷的Logo。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