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看好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將成為未來趨勢,預告明年將會推出該公司首款擴增實境產品,將與三星,HTC等業者競逐市場。

華碩在本週三召開第三季法說會,執行長沈振來在回應遊戲市場策略時指出,目前市場上分為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與擴增實境,其中虛擬實境已在市場上較為普及,但融合實際場景及虛擬影像的擴增實境應該會在未來更符合人們需要,未來會超越虛擬實境成為主流,華碩內部已按部就班佈局。

對於外界關心華碩佈局擴增實境的時程及產品細節,沈振來表示,董事長看好擴增實境趨勢,華碩應該會在明年推出產品,至於產品的細節目前還無法透露。

在此之前,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曾在受訪時談到微軟將推出的Hololens會帶動擴增實境發展,並透露華碩有意推出價格較為便宜的產品,但對產品功能特色等進一步資訊未多作說明。

不論是虛擬實境還是擴增實境,都意味著這類裝置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人機娛樂體驗,各家業者對這塊市場磨拳擦掌,準備向市場大展身手。例如Google眼鏡及Google cardboard就是一例,另外,微軟計畫在明年初推出Hololens開發版本,供開發者預先開發各種擴增實境應用,但開發版本售價不斐,要價3000美元。

三星也已宣佈,委託Oculus推出的Gear VR虛擬實境頭戴顯示裝置開始於美國以99美元接受預購。HTC則準備在年底推出虛擬實境裝置HTC Viv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