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在使用者大會上宣佈推出大型企業專用的Dropbox Enterprise,在原本企業用的Dropbox Business核心安全功能、管理能力及協同工具之外再額外加上為大型企業設計的部署工具、進階安全控制,以及服務與支援。

在部署工具方面,由於許多員工原本即已具備Dropbox帳號,Dropbox Enterprise的網域驗證及網羅帳戶(account capture)讓管理員按幾個鍵即可將員工帳號轉移至公司帳號下。管理員也能利用網域管理工具,掌握在公司網域內有多少私人Dropbox帳號。新的協同管理工具則可以看到有多少員工利用Dropbox與外部單位進行協同。Dropbox Enterprise客戶還可無限取用Dropbox API以整合Dropbox及現有IT系統,並可獲得Dropbox平台團隊提供客製化整合。Dropbox將指派客服經理及服務人員協助企業部署、資料轉移及使用者訓練。

Dropbox Business和Dropbox Enterprise用戶現在也可和Dropbox簽約,以提供符合HIPAA標準及美國經濟與臨床健康資訊科技法(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or Economic and Clinical Health Act)的檔案儲存服務。

Dropbox也宣佈新的安全功能,將優先提供給Dropbox Business及Dropbox Enterprise用戶試用,這些功能可讓管理員在刪除帳號前先停用帳號以防止離職員工存取資料、管理員並可登入員工帳號以維持業務的永續性,以及在共享連結上加入企業識別標誌,使接收方很快知道資訊來自何方。

Dropbox並未提供Dropbox Enterprise收費標準。Dropbox Business則為每人每月15美元,用戶最少為5人。

目前Dropbox已有4億有效用戶以及15萬家企業用戶,Dropbox並宣佈增加聯強(Synnex)、HP Enterprise及美國電子經銷商Ingram Micro為通路夥伴。

Dropbox希望藉由大型企業方案爭取更多的收入。Dropbox曾是市場對其IPO寄予厚望的新創公司,但以個人用戶為主的體質,一直難以擺脫微軟、Google的激烈競爭及有效獲利,去年以來已頻遭市場考驗及分析師質疑。原本同樣在雲端儲存大放送的微軟,則在本周宣佈大幅縮減免費雲端儲存容量。(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