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RBS)宣佈與Facebook合作,將引進Facebook at Work作為公司內的社交網站,也讓企業版Facebook一舉拿下10萬名企業使用者,成為其最大企業客戶。

RBS指出,員工可以在桌機上用Facebook at Work,也能下載到其手機及平板上。目前Facebook at Work已提供iOSAndroid版。

今年一月推出的Facebook at Work是專為企業設計的社交服務,允許使用者建立一個工作專用的帳號,用以和同事交流,包括讀取同事或公司的動態消息、建立群組、傳送即時通訊、或張貼照片等。此一工作帳號的個人檔案是由企業主所提供,包含姓名、職稱,與聯絡方式,所分享的內容都只有同事看得到。但公司必需先使用Facebook at Work員工才能建立工作帳號。

RBS表示,Facebook at Work功能介面和Facebook很類似,因此在前導專案中員工很快就能彼此協同,回答客戶問題,並更新作業進度,幾乎不需什麼訓練。由於Facebook at Work和員工個人的Facebook帳號是切開的,也能確保公司資訊的安全與機密性。

RBS今年七月就已先展開Facebook at Work的前導專案,到2016年三月底將部署到3萬名員工,明年底會再進一步推向高達10萬名的所有RBS員工。

Techcrunch引述Facebook高層指出,目前Facebook at Work擁有約300家企業客戶,包括海尼根及房仲業者Century 21等。

根據Facebook今年第二季財報,截至今年6月底,全球PC個人版Facebook每月經常用戶達14.9億,行動版用戶則有13.1億。

Facebook at Work使得Facebook得以在企業協同服務市場挑戰微軟、Slack及Salesforce Chatter等。其中微軟2011年及2012年分別收購的通訊軟體Skype及企業社交平台Yammer現在也可整合Office 365成為企業通訊協同平台的一部份。今年四月微軟更以企業版Skype取代原有的Lync。(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