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本周二(4/14)更新Office 2013並釋出商務用Skype(Skype for Business)客戶端的正式版本,準備取代Lync客戶端,並預計在今年5月底以前將Lync Online置換成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

微軟很早就著手開發企業用的即時傳訊服務,從最早的Windows Messenger、 Office Communicator到之後的Lync。2011年以85億美元買下Skype之後,微軟於去年11月宣布將打造Skype for Business來取代Lync。微軟2011年初發表的Lync涵蓋Lync客戶端程式、Lync伺服器與Office 365中的Lync Online,並有支援Windows Phone、Android與iOS的Lync行動程式。

本周隨著Office 2013出爐的是Skype for Business的客戶端程式,可用來取代Lync客戶端程式,企業管理人員只要在既有的硬體上將Lync Server 2013伺服器更新至Skype for Business伺服器即可。微軟並開始以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來取代Lync Online,預計於今年5月底前完成轉換。

Skype for Business客戶端的使用介面類似一般的Skype,具備在線顯示、傳訊、線上會議、語音及影音通話功能,但它擁有與Lync客戶端一致的安全及控制能力,此外也整合了Office服務,在不同的Office應用中都可看到Skype for Business的身影。

為了讓企業可以妥善迎接新的Skype for Business,微軟允許不論是使用Lync Server或Lync Online的企業IT管理人員切換Skype for Business或傳統Lync的使用介面。(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