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正式在國內發表全球第一款搭載4K螢幕的智慧型手機Xperia Z5 Premium,預計11月初上市,售價為25900元。

Z5 Premium共推出鏡像銀、鏡爍金、鏡墨黑三色,上市時還將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台灣之星、遠傳電信四家電信商合作銷售,電信資費方案稍後才會公佈。

這一款Sony新一代旗艦手機採用5.5吋4K螢幕(3840x 2160),像素達800萬,總像素是Full HD螢幕的4倍,像素密度806ppi。搭配SONY BRAVIA顯示技術,TRILUMINOS、X-Reality等技術,提昇螢幕顯示清晰度及色彩表現。

鏡爍金、鏡墨黑鏡像銀三色,右側的鏡像銀背面就像一面鏡子,可以充當女性化妝的鏡子或自拍時的自拍鏡使用。

由於4K原生內容還不普及,手機內建影像優化技術,在使用者瀏覽相簿或影片時自動判斷,以補差點方式提昇內容畫質,而使用瀏覽器瀏覽網路、玩遊戲時也會自動以畫素倍增方式優化顯示。

↓現場展示以同一支720p畫質影片,分別在下方Full HD螢幕手機及上方的4K螢幕Z5 Premium上播放,透過補差點技術,Z5 Premium播放的影像畫質較為清晰。

Z5 Premium內建2300萬畫素主相機,採用1/2.3吋Exmor RS for Mobile感光元件,搭配混合式自動對焦技術,與Z5一樣可以在0.03秒快速完成對焦,強調可以快速對焦拍攝移動中的物體。相機還具備SteadyShot、錄影防手震功能,提昇錄影時的穩定度,並支援4K錄影。

手機內建高通Snapdragon 810八核心處理器,3GB記憶體及32GB儲存容量,支援4G LTE上網,以及CA載波聚合技術。與Z5一樣Z5 Premium在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由於採用4K螢幕較為耗電,手機內建3430mAh電池,官方宣稱續航力可達2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