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自動記錄環境參數加速部署效率

Docker透過Dockerfile記錄建立Container映像檔的步驟,並且完整建立應用程式執行環境的過程及設定參數,讓開發、建置、執行以及部署步驟變得更有效率。此外,Docker Hub網站也提供許多映像檔讓開發者使用。

 開發公司  Docker

 網址  www.docker.com

 推薦  HTC技術副理邱炫儒:「Docker可以使建置及部署更有效率,實踐基礎架構即程式碼(Infrastructure as Code)的目標。此外,亦有廣大的開源社群貢獻映像檔。」

 

 

 

 

【Packer】通吃主流平臺映像檔的打包工具

Packer除了支援VirtualBox,亦可支援VMware、AWS及Docker等主流平臺,幫助使用者打包虛擬機器或作業系統的映像檔。Packer也可以與組態管理系統結合,方便使用者在本地端用組態管理系統進行環境設定。

 開發公司  Hashicorp

 網址  www.packer.io

 推薦  Gogolook系統架構師葉秉哲:「使用者可透過Packer建置VirtualBox、AWS或Google的映像檔,讓環境的組態設定完全一致,方便後續的測試或運行。」

 

 

 

 

【Vagrant】本機端模擬虛擬機器最佳選擇

透過Vagrant,使用者可於本機端模擬其他的作業系統、組態及網路環境,甚至也可以實驗雲端主機的運作。傳統的虛擬機不易透過程式的方式控制,而Vagrant在VirtualBox或VMware的虛擬機器外實作一層控制介面,方便使用者透過程式控制。

 

 開發公司  Hashicorp

 網址  www.vagrantup.com

 推薦  Gogolook系統架構師葉秉哲:「由於DevOps十分講求自動化,故必須要透過程式控制相關流程。而Vagrant幫助使用者透過程式操控虛擬機軟體,是本地端操控虛擬機的最佳選擇。」

 

 

 

【Datadog】方便使用者快速建立監控儀表板

Datadog可以與市面上許多知名DevOps工具整合,如Chef、Puppet及Jenkins,並且根據蒐集的資訊,產出系統資訊的即時報表。此外,Datadog也可以提供使用者基礎建設的概況,如列出目前所有伺服器的CPU使用率等資訊。

 開發公司  Datadog

 網址  www.datadoghq.com

 推薦   得寬科技DevOps工程師陳正瑋:「Datadog有提供免費與付費方案的監控服務。對於中小企業或只有中小型系統架構的公司,使用者可以透過Datadog快速建立監控儀表板。」

 

 

 

 

【Sauce Labs】模擬多種前端的線上測試平臺

Sauce Labs是線上測試服務平臺,並且可以模擬多種前端開發環境。讓使用者線上透過API,在不同瀏覽器的環境下執行UI測試。而除了跨不同瀏覽環境的服務,Sauce Labs也提供iOS及Android環境的自動化測試服務。

 開發公司  Sauce Labs

 網址  www.saucelabs.com

 推薦  創科資訊研發團隊負責人謝宗穎:「使用Sauce Labs的好處在於可以輕易在各種版本瀏覽器間切換。雖然透過Docker也可以達到一樣效果,但不是每個團隊都有熟悉Docker操作的成員。」

 

 

 

 

【Codeship】省去許多自行部署第三方套件的麻煩

Codeship為持續整合及持續交付工具,並且AWS跟Heroku雲端環境整合良好,可以省去許多前置設定作業。此外,Codeship的目標為讓使用者專注於開發,其餘的工作如管理基礎架構、釋出流程,則交由Codeship執行。

 開發公司  Codeship

 網址  www.codeship.com

 推薦  創科資訊顧問戚務漢:「Codeship的操作簡單,而且介面簡潔。此外,Codeship簡化使用Jenkins時的前置環境設定,省去許多自行部署第三方套件的過程。」

 

 

 

 

【Twilio】設定觸發條件,透過API發送通知

Twilio提供雲端通訊服務,透過網路API服務發送簡訊或語音電話。另外,使用者也可以利用Twilio製作監控系統,設定觸發發送通知的條件,例如系統在突然半夜停止運作,Twilio則會自動發送簡訊,通知相關維運人員進行處理。

 開發公司  Twilio

 網址  www.twilio.com

 推薦  趨勢科技資深工程師蔡宗城:「過去半夜需要有輪班的人手,如果發現系統異常必須通知相關人員處理。而使用了Twilio後,這方面的人事都可以進行精簡。」

 

 

 

 

 

【Runscope】檢視網站健康度,確保API運作順利

Runscope的主要功能為檢測網站的健康度,確認API是否運作正常,並且產出視覺化API效能表現圖表,提供使用者分析數據如API的反應時間及回傳成功率。此外,Runscope也支援Slack、Pagerduty、Hipchat及E-mail機制,自動回報系統斷線等訊息。

 開發公司  Runscope

 網址  www.runscope.com

 推薦  創科資訊顧問戚務漢:「Runscope提供開發者乾淨簡潔的使用介面。過去要測試網站健康度時,使用者得撰寫複雜的腳本,而透過Runscope可以簡化這方面的工作。」

 

 

 

 

相關報導請見「【IT基礎架構邁向程式化的第一步】專家嚴選DevOps自動化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