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將Cardboard的虛擬實境應用擴充到全球市場,分別更新了Android與iOS版的Cardboard虛擬實境眼鏡行動程式。

新的Cardboard程式已可支援包括繁體中文在內的39種語言,並已於超過100個國家的行動程式市集上架。此外,Google也更新旗下的Google Street View行動程式,新增對虛擬實境的支援,透過Cardboard就能看到以3D呈現的全球街景。

在去年6月首度曝光的Cardboard是Google送給Google I/O會議與會開發人員的伴手禮,它是一個利用硬紙板作成的3D虛擬眼鏡,只要嵌入手機與相容的行動程式就能打造3D虛擬體驗。去年的Cardboard只支援Android手機,今年5月則進一步支援iPhone。

由於Google將Cardboard釋出為開放源碼專案,也提供可列印的Cardboard樣板,頓時掀起市場的一陣熱潮。使用者可以自行製作Cardboard,還有十多家業者推出材質與造型不同的Cardboard供消費者選購。

為了推廣Cardboard,Google提供了支援Android及Unity遊戲引擎的Cardboard軟體開發套件(SDK),在Google Play上設立Cardboard應用程式專區,推出Cardboard認證專案,最近更新的Cardboard程式則已可支援39種語言,也提供以10種不同語言撰寫的Cardboard開發人員文件,包含了正體中文。

除了Cardboard應用程式專區所陳列的二十幾種Cardboard專用程式外,Google最近所更新的Google Street View程式也支援Cardboard,讓使用者戴上虛擬眼鏡就能沈浸在3D街景中。根據Google的統計,使用者自Google Play上的Cardboard應用程式下載次數已超過1500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