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Fixit

3C產品DIY維修網站iFixit最近拆解了蘋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6s智慧型手機,發現它的電池容量為1715 mAh,少於iPhone 6的1810 mAh。不過新舊版手機的電池續航力卻維持一致,都可撐過10天的待機或是14小時的3G通話時間。

iPhone 6s採用4.7吋螢幕、A9處理器與M9動作感應協同處理器,內建1200萬畫素的iSight攝影機與500萬畫素的FaceTime攝影機。蘋果於新機種上改善了Touch ID按鍵,提高攝影畫素,而且擁有支援3D Touch的Retina螢幕。

iPhone 6s與iPhone 6的尺寸看起來差不多,但其實iPhone 6s只有手機長度與iPhone 6一致,皆為138.3mm。其寬度卻比iPhone 6多了0.1mm,厚度多了0.2mm。iPhone 6s的重量為143公克,亦比iPhone 6的129公克重。

iFixit頗為推崇蘋果對細節的注重,例如用來拆解的是今年才有的玫瑰金iPhone 6s,而手機底部的螺絲顏色用的也是與外殼一致的玫瑰金。

iFixit另外還發現iPhone 6s內部的邏輯板纜線連結都有被封住的痕跡,並懷疑這可能具備防水功能,與蘋果日前取得的防水專利有關,似乎印證了外界對於iPhone 6s系列比iPhone 6系列更能防水的實驗結果。

iPhone 6s的友善維修指數為7(1~10,最容易維修為10),與iPhone 6相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