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下一代行動寬頻通訊技術掌握趨勢及先機,經濟部與工研院、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將在下週二(9/22)共同舉辦5G國際高峰會,邀請國際電信聯盟ITU、5G PPP、NTT、中國移動等來台,分享國際上現今5G發展趨勢,協助國內資通訊業者及早掌握未來5G市場商機。

5G高峰會將會邀請相關組織,包括國際標準制定單位ITU-R,產業推廣組織5G PPP及5GMF,以及國際業者包括中華電信、富士康、KDDI、NTT DoCoMo、英特爾、中國移動通信、華為、Linker等等參加高峰會,透過交流分享國際5G發展趨勢。

ITU在今年6月發表了第五代行動網路(5G)標準化發展時程,將5G正式定名為IMT-2020,5G下載速度最快可望達到20Gbps,遠超過目前4G在靜態下的1Gbps傳輸速度。2016年到2017年間可望訂定5G技術規格、標準評估辦法與無線介面技術,正式規格則要到2019年或2020年問世。

由於5G正式標準尚未推出,各國政府、各家電信設備商、電信業者為了及早掌握先機,特別是電信設備商為搶佔5G市場大餅,紛紛投入發展自己的5G技術。我國政府也在2013年開始佈局5G,去年召開5G會議,希望通過國家力量結合產業界推展5G戰略。

為了掌握國際上5G發展趨勢,下週二舉行的高峰會將由ITU分享IMT-2020(5G)技術制定的現況,5G PPP分享歐洲市場推動5G策略,KDDI、NTT DoCoMo、中國移動、Linker、英特爾都將發表5G相關趨勢發展,以及對物聯網等新興應用的看法。

經濟部表示,透過高峰會除了讓國內業者與國際電信市場交流,瞭解國際業者對5G的先期需求,提供國內業者與國際業者建立夥伴關係,打入國際市場5G供應鏈的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