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psense

蘋果證實,近日美國科技媒體Re/code所揭露的,近日將收購地圖視覺化公司Mapsense的消息。預估收購金額達2,500萬至3,000萬美元,而該公司團隊其中12位員工也將加入蘋果總部工作。

蘋果發言人表示,蘋果多年來持續併購小型公司,但通常不會公布收購目的與計畫等。2013年成立於舊金山的Mapsense,創辦人為Palantir Technologies公司的前工程師Erez Cohen,Mapsense藉由高速的雲端地圖系統,為開發者提供地圖的資料分析方法與工具等,客戶包含金融機構、廣告公司、政府部門與財星500大企業等。

Mapsense表示,使用者可上傳超過1TB以上的地理定位資料到Mapsense的雲端資料庫,Mapsense藉由視覺化地理定位數據,協助使用者將各種數據重疊在地圖上,以獲取有用的訊息。舉例來說,使用者可以將美國上百萬的犯罪數據,放到城市地圖上,以便查詢過往的各地區犯罪情形等,而客戶包含金融機構、廣告公司、政府部門與財星500大企業等。

報導指出,Mapsense其中12位員工將加入蘋果總部,到位於舊金山南部的城市Cupertino工作。蘋果一直力圖扭轉地圖方面的劣勢,以希望和Google一較高下,如今年5月收購GPS技術業者Coherent Navigation,以提高GPS的精準度、訊號整合性等,再早之前已收購多家地圖技術公司,BroadMap、Catch、 Coherent、C3 Technologies與 Metaio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