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的功能愈來愈多,語音辨識能力愈來愈強大,其使用也愈來愈普及。這次Siri甚至在白宮的記者會上要搶歐巴馬辦公室發言人的飯碗。

在上周四(9/10)的一場記者簡報會議上,當時有名記者詢問一長串的嚴肅問題,想要了解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否會因共和黨不支持他與伊朗之間的核子協議而感到煩惱,當Josh Earnest認真聆聽問題時,突然間隔壁記者iPhone的Siri啟動,並回答:「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想要我改變什麼。」(Sorry, I'm not sure what you want me to change.)

Siri的亂入逗得在場記者哈哈大笑,也讓Earnest臉上露出了笑容。

幾乎所有的iPhone用戶都曾誤觸Siri開關,因為只要不小心長壓到Home鍵,就會啟用Siri。只是這次的意外發生在白宮記者會。沒有人追究到底是誰的iPhone在說話,但Siri算是化解了現場的嚴肅氣氛。

還有媒體打趣說,全場只有Siri沒有笑,看來只有Siri才是真正的專業。(編譯/陳曉莉)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