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本周二(9/8)正式推出旗下雲端平台的低價虛擬機器服務Preemptible VM

Preemptible VMs每小時的固定費用只要0.015美元,最多可比標準的虛擬機器服務便宜7成,Google宣稱該服務自今年5月開放試用以來,獲得客戶的熱烈採用。

Google運算引擎資深產品經理Paul Nash表示,專門提供高效能運算叢集租賃服務的Cycle Computing所有產品都已在Google Compute Engine運作,亦採用了Preemptible VMs。

Cycle Computing利用Google Compute Engine與Preemptible VMs替生物暨基因研究中心Broad Institute執行了一個基於51,200個核心的叢集任務,花了一個下午便完成了30年的癌症研究運算,即使未來新增驗數據,也能夠以較經濟實惠的方式再進行完整的運算。

Cycle Computing執行長Jason Stowe則說,Preemptible VMs非常適用於大量的運算、分析與批次任務,Broad Institute的案例顯示他們把原本需要6周來執行的任務縮短到6小時。

在Preemptible VMs測試時期採用的企業包羅萬象,從小型企業到大型企業,應用面從基因、醫藥、金融模型、模擬、描繪、媒體轉碼、製造設計、大數據到網頁爬梳等,同時Preemptible VMs也被整合到愈來愈多的框架與函式庫中。Google的Zync描繪解決方案也已將Preemptible VMs設為操作選項之一。(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