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站Facebook正準備更新該站的「網誌」(Notes)功能,並已展開小規模測試,新的版面向時興的部落格平台看齊,有更清楚的標題、更大的封面照片、更寬的版面與更清晰的文字。

Facebook早在數年前就提供「網誌」功能,但該站最受用戶青睞的功能仍是「動態消息」(News Feed),用戶多半透過「動態消息」來分享文字、照片及影片,鮮少利用「網誌」功能。

一名參與測試的Facebook用戶John Biesnecker以新版的「網誌」功能撰寫一篇文章,相較於現有版面的侷促,新的版型已向現代化的網誌看齊。

不少人懷疑有多少使用者有興趣在Facebook上撰寫或是閱讀網誌,而市場則猜測Facebook是為了與諸如Medium等出版平台競爭才更新網誌。

Facebook已對外證實正在進行新版網誌的小幅測試,以讓該站用戶更容易建立及閱讀較長的文章,並將添增封面照片、標註、連結、標籤等功能,同時允許使用者調整照片尺寸,只是臉書尚未揭露新版上線時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