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似乎已成兵家必爭之地,三星(Samsung)宣布,即將於8月20日在南韓正式推出Samsung Pay行動支付服務,美國市場的服務則會於9月28日推出,隨後並將拓展至英國、西班牙與中國等市場。

不讓蘋果的Apple Pay專美於前,三星在今年2月買下行動支付的新創公司LoopPay,接著在3月發表基於LoopPay技術並改用三星品牌的Samsung Pay,當時三星即表示Samsung Pay會在今年夏天推出,可支援現代的NFC與傳統的磁條交易,並相容於全球絕大多數的商家收銀機。

Samsung Pay將會內建在剛發表的新款三星Galaxy S6 edge+與Galaxy Note5裝置上,8月中則會在美國與南韓的Galaxy S6與S6 edge等機種上透過免費的軟體更新安裝,相關裝置的美國使用者自8月25日起便可參與Samsung Pay的服務測試。

三星說明,Samsung Pay的三大特點為簡單、安全與隨處可用。只要往上滑並掃描指紋便可付款,採用三星的KNOX安全機制與指紋認證機制以降低安全風險。它支援近場通訊(NFC)與電磁安全傳輸(MST)技術,因而能相容於絕大多數的收銀機,代表大部份的商家不必額外添購設備就能接受消費者以Samsung Pay付款。

Samsung Pay全球負責人InJong Rhee表示,行動支付的時代已經來臨,三星將與信用卡網路、發卡銀行及收單機制合作,Samsung Pay也將成為第一個支援聯名卡感應式付款的服務。

不論是Apple Pay或Android Wallet都只支援NFC付款,而Samsung Pay則額外擁有MST技術,源自LoopPay的MST技術可將既有的磁條讀卡機轉成行動感應接收器,被視為是Samsung Pay自眾多對手中脫穎而出的利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