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式發表Galaxy S6及Note 5兩款旗艦手機,以5.7吋2K(2560x 1440)螢幕、4GB記憶體等高規格,鎖定高階手機市場。

Note 5預定在8月15日全球陸續上市,推出琉光金、星燦白、鈦灰銀三色,32GB容量版先開賣,國內上市售價為23880元。64GB版本則會於8月下旬推出,售價為26480元。至於S6 Edge +則會在8月21日上市,稍後才會公佈價格。

兩款手機都支援國內4G LTE全頻段,下載速度可達到LTE Cat.6,支援CA載波聚合,Note 5支援雙卡雙待通訊。中華、遠傳、台灣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五家電信業者將從8月19日開始銷售Note 5。

Galaxy Note 5與S6 Edge+在規格上相近,包括都採用5.7吋的Quad HD Super AMOLED螢幕,內建Exynos 7420八核心處理器,搭配智慧型手機中最大的4GB LPDDR4記憶體,32GB及64GB兩種儲存容量。

Note 5採用航太級鋁合金邊框,搭配防刮玻璃,厚度較前一代減少0.9mm。Note系列手機特有的S Pen手寫筆,強調觸控感應更為精準,當手寫筆從手機中抽出就會自動開啟「感應快捷環」,除了快速書寫筆記、截圖、智慧選取功能,使用者可將自己常用的功能加入感應快捷環中。另外,過去需先解鎖螢幕才能開始書寫,現在螢幕未解鎖下就能直接書寫筆記。

S6 Edge+同樣為雙曲面側螢幕設計,但螢幕改為更大的5.7吋,側螢幕新增「我的常用程式」以快速開啟常用的應用程式。「VIP側拉通知」功能除了原來可以通話、訊息、電子郵件與使用者的VIP聯絡人聯繫之外,新加入的OnCircle可傳送編輯照片、表達心情的小圖示給VIP聯絡人。

不少人喜歡透過大螢幕手機觀賞影音內容,新手機除了強調搭載2K螢幕,還搭配Ultra High Quality Audio(UHQ)音效表現,提供更好的影音娛樂效果。照相S6 Edge+與Note 5均搭載1600萬畫素主相機、f1.9光圈鏡頭,新增「直播視訊」將影片通過YouTube Live和家人親友分享,前相機則是500萬畫素。

手機內建3000mAh電池,且支援有線與無線的快速充電功能,有線充電下90分鐘可充滿電力,無線充電則是120分鐘。其他功能包括支援Samsung Pay支付功能,內建Samsung KNOX安全技術、指紋辨識、NFC通訊功能。

三星也為手機推出一系列週邊配件,包含全透視感應皮套(定價1890元)、翻頁式皮套(990元)、薄型透明背蓋(890元)、無線閃充充電板(2190元),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為了提升手機生產力,三星還在國外發表會上展示一款鍵盤保護套,透過保護套讓手機擴充實體Qwerty鍵盤輸入功能,讓使用者能夠快速輸入文字,回覆電子郵件或簡訊內容,不過,國內目前還沒有上市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