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普及,資策會MIC調查發現,72%民眾每週至少看1次行動影視,國人喜愛收視的平台包括YouTube、Facebook、土豆等等。

資策會進行「2015上半年線上影視收看現況分析」,共取得2428份樣本,女性受訪者佔了53%,男性則佔了47%。調查發現國人喜歡透過行動裝置收看影視內容,每天收看者有20.5%,一星期收看2到3次者佔35.6%,一星期一次也有16.8%,整體而言,每週收看至少一次者約為72%。

從性別來看收視行為的差異,每天都要看的重度行動影視族群中,女性以21.2%略高於男性的19.8%,但男性在一星期看2到3次部份卻明顯高於女性。若以每星期至少一次來看,則男性以76%高於女性的70%。

民眾喜歡收看的內容平台以YouTube居冠,比例高達80%,Facebook以34.8%位居第二位。利用瀏覽器觀看有22.7%,其次則是PPS、土豆視頻,其他平台合計不到10%。不同年齡族群,YouTube收視比例都有8成上下,而Facebook則是3到4成之間,而PPS、土豆、優酷、風行等個別平台介於4.5%到16.7%之間。

民眾最喜歡收看的行動影視內容以MV最高(27.6%),其次是韓劇、新聞、綜藝、台劇等。男、女在喜好收看的行動影視內容上也有分別,女性喜歡收看韓劇、MV、台劇高於男性,男性則愛好新聞、生活、西片等內容。

隨著國內4G服務普及度提高,資策會預期未來影視內容及電信業者會加強對行動市場佈局,將有更多消費者願意或增加收看行動影視頻率,扭轉傳統媒體收視行為到電腦、行動裝置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