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nternet.org滿周歲之際,Facebook希望擴大招募行動電信合作夥伴,在更多國家中提供免費的Internet.org服務。

旨在開發中國家提供免費連網服務的Internet.org去年在非洲的尚比亞首度公佈Internet.org應用程式,本周即將滿周年。Facebook表示,過去12個月和17個國家的10多家行動電信業者合作,以免費提供基本網際網路服務,現在Internet.org已可為超過10億使用者提供服務。

去年三月Facebook就已對外表示,希望在一年內將Internet.org推展到全球100個國家。現在臉書準備進一步擴大Internet.org服務,尋求與全球更多的行動業者合作在更多國家開通Internet.org服務。臉書表示,有意加入合作夥伴的電信業者可透過合作夥伴入口網站輕易開啟Internet.org的免費服務,該網站提供了相關的技術工具、最佳實作等資源。

Facebook指出,Internet.org在新興市場提供免費的基本服務,目的是希望把更多用戶帶到線上,並讓他們感受網路的價值。而實際上也看到效果,Internet.org推出基本免費服務後,行動網路用戶平均增加速度快了超過50%,而且半數透過Internet.org上網的人在30天內就開始付費使用服務。這顯示Internet.org不僅是成功吸引用戶的工具,而且也成功讓他們看到網際網路的價值,進而推升網路的普及。

五月間Facebook將Internet.org擴大為平台計畫,開放應用程式開發及網路內容供應商申請加入。然而同月歐美31國的67個團體嚴詞批判Facebook違反網路中立的精神、決策過程不夠透明,且由服務供應商決定使用何種服務也危害了言論自由和機會平等,並誤導新興地區使用者對網際網路的觀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