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子公司Sidewalk Labs周二(6/23)宣布,將投資由Control Group與Titan合併而成的新公司Intersection,並接管原本由這兩家業者負責的紐約市LinkNYC公共電話亭免費無線熱點計畫。Sidewalk Labs執行長Dan Doctoroff則會擔任Intersection董事長。

紐約市在2012年7月先試行把市內的10座公共電話亭變成免費Wi-Fi熱點,當時專門提供戶外廣告服務的Titan即為該計畫的贊助商,接著紐約市在去年11月正式宣布LinkNYC專案,準備將紐約市的1萬座公共電話亭改為無線熱點,並由Titan與技術暨設計顧問公司Control Group負責執行。

而Titan與Control Group近日已合併成為Intersection,並由Sidewalk Labs主導的投資團隊所收購,使得Sidewalk Labs順勢接管了LinkNYC專案。

LinkNYC專案除了改造傳統電話亭,讓它成為現代人溝通所使用的無線熱點之外,這些經過數位化的電話亭也將成為電子廣告看板,可望替紐約市帶進新的營收。根據該專案的規畫,今年底之前紐約市將會出現500個以電話亭改造的Wi-Fi,明年底前達到4000個。

Google新成立的智慧城市新創公司Sidewalk Labs鎖定以新技術改善都市生活,而Intersection則負責把電話亭改為Wi-Fi熱點及數位廣告看板。Doctoroff即說,Intersection將協助人們在城市中使用免費的高速Wi-Fi網路,提供大眾運輸、地理或城市等資訊。市場預期LinkNYC將成為Intersection未來競逐其他城市計畫的示範專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