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加速穿戴市場布局,宣佈完成收購加拿大運動穿戴裝置廠商Recon Instruments。

成立於2008年的Recon以生產運動用頭戴顯示器知名,2010年以來已推出4款頭戴式顯示裝置,迄今全球累積銷售達65,000個。Recon最新的Jet是專為運動及高強度環境設計的智慧眼鏡。

就在Google宣佈重整Google Glass時,英特爾仍然持續投入智慧型眼鏡的開發。在此之前,去年英特爾曾與Google宣佈和時尚品牌Luxottica及泰格豪雅(TAG Heuer)合作發展智慧型眼鏡。

英特爾投資子公司Intel Capital之前已投資過Recon,幾年前就認識這家公司,也很欣賞他們的產品與員工。本收購案將為英特爾增添有才華及經驗的穿戴運算團隊,協助英特爾擴展頭戴顯示產品和科技的市場。在合併後,Recon所有員工將加入英特爾新裝置部門,開發智慧裝置平台。而Recon也將持續產品的研發及銷售。

英特爾近年大力投資穿戴式產品及技術,今年初發表穿戴式裝置專用的單晶片平台Intel Curie模組。除智慧眼鏡外,去年英特爾還買下智慧型手錶業者Basis,並和Open Ceremony共同發展智慧腕帶MICA。(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