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周二(3/25)宣布已經買下專門開發健康照護領域的穿戴裝置開發商Basis Science。

Basis bandBasis專門開發可配戴在身上的新一代健康追蹤裝置,利用不同的偵測器來計算腳步、已消耗的卡路里、睡眠品質,或諸如心跳等生理狀況,並已打造出售價199美元的健康追蹤腕錶Basis band,並搭配Basis的網路或行動服務來協助使用者減肥、釋放壓力或有更好的睡眠。

英特爾表示,公司積極尋求各種可加速穿戴裝置創新的產品或計畫,策略是建立穿戴式裝置的參考設計、各種系統單晶片與技術平台,以供準備發展穿戴式產品的客戶使用。

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而Basis執行長Jef Holove已加入英特爾成為英特爾新裝置部門的總經理。Holove說,英特爾很適合Basis的產品、員工及消費者,因為這讓Basis能夠利用英特爾的資源。專長與全球規模來探索穿戴式技術的各種新潛力。

英特爾副總裁Mike Bell則說,併購Basis讓英特爾直接進入穿戴裝置市場,並以此為基礎發展可帶來更多好處與價值的產品。

Basis band未來仍將於市場上銷售,Basis團隊也將按照既定計畫開發新產品,並與英特爾團隊共同發展未來的穿戴裝置技術。

穿戴裝置已經成為繼行動裝置之後的熱門新興市場,各方科技業者也紛紛投入準備卡位。Google也在上周發表專為專戴裝置而設計的Android Wear,並吸引裝置業者的投入,LG與摩托羅拉也與Google同步發表智慧型手錶。而三星的Galaxy Gear則已經發表到第二代。高通(Qualcomm)則透過子公司推出Toq。(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