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gato推出相容於HomeKit的Eve產品家族

蘋果於去年6月的WWDC大會上首次揭露HomeKit智慧家庭平台,經過一年的蘊釀之後首波具有蘋果認證標章的HomeKit裝置終於問世。包括Lutron、Insteon、ecobee及Elgato等業者都宣布推出相關裝置,使用者透過iOS裝置就能以Siri聲控這些裝置。

HomeKit為蘋果iOS 8平台上的軟體框架,可用來連結及控制各式的家用智慧型裝置,它整合了Siri語音數位助理,透過語音即可遙控不同的裝置。

這一波業者所打造的HomeKit產品包含燈泡、開關或溫度計等所謂的HomeKit配件,以及可用來控制同一品牌配件的中繼裝置,名稱可能是橋接器或集中器(hub)。各種HomeKit產品都會印有「Works with Apple HomeKit」(蘋果HomeKit相容)的認證標章。

其中Lutron推出的是HomeKit配件橋接器,使用者可透過橋接器來控制所連結的開關或燈泡等配件,Lutron橋接器的售價為229.95美元,已開始出貨。

Insteon打造的是HomeKit集中器,可用來統整各種Insteon產品,包括開關、插座、恆溫器與燈泡等,售價為149.99美元,已於Amazon上架。Insteon所開發的Insteon+行動程式不但可用來控制該公司的產品,也能用來控制其他製造商所生產的HomeKit配件。

Ecobee發表了支援HomeKit的智慧型恆溫器ecobee 3,允許iOS裝置用戶直接控制該恆溫器,售價為249美元,預計於7月出貨。

Elgato則推出相容於HomeKit的Eve產品家族,包括可用來感應室內空氣品質、溫度與溼度的Eve Room,售價為79.95美元;可偵測戶外溫度、溼度與氣壓的Eve Weather,售價為49.95美元;用來偵測門窗的Eve Door & Window,售價為39.95美元,以及用來測量電力使用的Eve Energy。上述裝置目前皆已開放預購。

事實上,這些專門開發智慧型家庭裝置的業者之前便允許用戶以行動程式來控制這些家用裝置,採用HomeKit的最大差別在於可以直接整合Siri語音控制功能,讓使用者得以聲控家中裝置,諸如關冷氣、開燈或是煮咖啡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