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四大有線電視營運商暨第十大電話服務供應商Charter於周二(5/26)宣布將以現金和股票交易總價約78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第二大的有線電視營運商Time Warner Cable(時代華納有線)。

美國業界對此一合併案並不感意外,令外界感到好奇的是時代華納有線身價的暴漲,以及相關主管機關是否會核准此一併購案。

這已是時代華納有線近年來所面臨的第二起併購案,去年2月美國有線電視龍頭Comcast宣布要以452億美元買下時代華納有線,這起併購案已取得雙方董事會及股東的同意,卻在今年4月傳出美國司法部有意以違反托拉斯法反對此一併購案,使得Comcast在同月宣布終止該交易。

Charter則計畫設立新的母公司New Charter來接管Charter、時代華納有線,以及Bright House Networks的資產。其中,Bright House Networks是Charter正準備以104億美元買下的公司,它是全美第六大有線網路供應商暨第十大影片服務供應商。

Charter表示,結合Charter、時代華納有線與Bright House Networks將打造領先的寬頻與技術公司,服務美國41州的2390萬名用戶,並可望帶來更快的寬頻速度、更好的影片產品、更便宜的電話服務,同時推動更多的競爭。

對於此案能否取得主管機關的首肯,時代華納執行長Rob Marcus認為,相較於Comcast,Charter是一家規模較小的公司,而且也不那麼複雜,應該不會面臨與Comcast合併時相同的困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