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持續推動跨平台應用的策略,宣佈數位語音助理Cortana將支援Android及iOS兩大平台,Android版Cortana將在六月推出,之後再推iPhone版。

微軟指出,今年夏天Windows 10推出後,PC以及Phone版都將包含Cortana,而藉由Android及iPhone版將可讓Cortana也能延伸到Windows Phone以外的行動平台。

Android及iPhone版本的Cortana具備Windows版本大部份功能,包括提示及鬧鈴、查詢航班或行程表,或是記錄用戶喜好、聯絡人和地點等資料的Notebook。但由於Cortana和Android及iOS無法和Windows整合得那麼深入,因此,使用者無法透過「Hey Cortana」聲控指令啟動,也無法以Cortana開啟應用程式或設定。不過媒體仍然認為,跨平台的Cortana將是Apple Siri及Google Now的強大對手。

微軟還另外宣佈Phone Companion應用將內建於Windows 10,可用以連結Windows PC及手機,包括Windows、Android或iPhone等。Phone Companion方便用戶同步多種裝置上的應用如Skype、OneDrive、 OneNote、Outlook、Office、Xbox Music及Cortana的內容,像是OneDrive上的歌單、相片、OneNote筆記及Office文件等。微軟也表示Phone Companion應用可協助使用者從Google Play或Apple App Store安裝Cortana到手機上,以便和Windows 10 PC的Cortana相互搭配,任一裝置上Cortana的任何設定也都可同步到其他裝置上。(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